Google

2008年2月23日 星期六

中保獲衛生署遠距照護試辦專案 社區健康便利站揭幕

國內保全業龍頭中興保全(9917)積極發展居家護業務,結合保全科技與醫療資訊服務,開發銀髮族健康照護服務系統,除率先加入經濟部「銀髮族U -Care旗艦計畫」外,再取得衛生署遠距照護試辦計畫專案,選定台北市成功社區進行計畫試辦社區,在社區中設立『社區健康便利站』,21日正式揭幕,將 提供會員(社區居民)便利的照護服務。

中保指出,衛生署相當重視國內人口老化、疾病型態慢性化發展所帶來的社會影響,推動社區式遠距照護,目的就是為了要讓民眾在住家附近,就可以便利得到健康照護服務

衛生署自2007年起開始推動遠距照護試辦計畫,透過醫療照護與通訊科技的結合應用,發展社區式、居家式、機構式三種遠距照護服務模式;這項遠距照護試辦計畫在今年1月31日正式啟動服務,且選定成功社區做為計畫試辦社區,在社區中設立『社區健康便利站』。

中保總經理徐蘭英表示,遠距照護計畫不僅結合科技與管理,更重要是要需能夠永續發展,政府鼓勵公部門以外力量一起投入,讓更多人來關心這個議題, 提供多元化的服務與選擇,中保近年積極發展居家照護,這次更取得這項試辦計畫專案,將結合合作夥伴,提供社區居民更便利的醫療照護服務。

中保指出,社區健康便利站正式揭幕,正式宣告社區式遠距照護服務啟動,有助於試辦計畫會員收案與服務推廣,達到計畫的目標。

中保表示,民眾平常可以到社區健康便利站進行簡單的醫療量測,如果有需要,則可以透過遠端視訊與台北醫學院的醫師連線,進行視訊初診,這項功能,方便行動不便的老人家,可以不必到醫院久候,若診斷有進一步需要,再到醫院就診即可。

中保說,成功社區的試辦是一個起點,未來的目標是希望可以將遠距照護推廣到偏遠地區,以照顧偏遠地區就醫不便的民眾。
2008/02/21 17:13 ETTODAY
記者楊伶雯/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