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07年10月14日 星期日

如何做好power point簡報

用powerpoint做簡報大概是每位研究生必備的工具!好的簡報!讓聽眾在短時間就可了解你所要表達的意思!不好的簡報!內容安排毫無邏輯性!不知所云!
這裡提供以下個人經驗讓大家參考!
一、簡報時要考慮到你的聽眾!不是用同一個簡報跟所有人提報!而是要隨著聽眾的不同修正簡報內容!也就是要以"聽眾"為導向,考慮聽眾的學經歷背景做調整。
二、簡報時盡量多用圖表!一圖勝千文!如要形容台北101有多壯觀!用多少形容詞不如讓秀給他一張101的圖!更為深刻!
三、一張投影片文字不超過80字,多用條列式的大意說明,不要把word的文字全部貼到powerpoint上,要是這樣的話!就用word簡報就好!不要用到powerpoint。而會用很多文字的原因!就是對自己沒信心!怕忘記內容!是提醒自己用!而不是給聽眾看!所以很重要的就是要對簡報內容要完全掌握!自己了解了!自然就有信心!
四、簡報一定要有大綱!就是還沒正式進入主題前!先讓聽眾對你要講的內容有全般的認知,擬定大綱方法是以Divide and Conquer個個擊破策略,將簡報主題拆解成數個小主題,再依每個小主題找資料,這樣會提高做簡報速度。
五、簡報字體要大!讓聽眾一看就了解。
六、簡報母片編排可套用powerpoint設計範本!給聽眾的整體感覺比較好。
七、適當的使用動畫安排,可讓簡報變的更活潑!
八、簡報時使用pointer,引導聽眾的注意力。
九、在簡報時可在聽眾當中找一個聽眾!跟他做眼神互動!可消除你的緊張!
十、Practice makes perfect!熟能生巧!除了練習還是練習!
以上拙見!希望對提昇大家簡報功力有所助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