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07年10月3日 星期三

手機守護健康 可感應心跳脈搏

手機除了通話、照相功能外,有手機業者研發出可感應心跳脈搏頻率的手機,甚至遇有火災威脅或天然氣外洩時,手機能適時警告,將手機與家庭安全、個人健康充分結合,提高手機附加價值。

台灣吉悌電信表示,根據西門子研究人員試驗,已成功將心跳脈動頻率的感應功能置於手機上,讓使用者激動或平穩的心跳,透過手機馬上得知,且還可經由多媒體簡訊寄發,讓親友隨時掌握使用者的情況,不過具有這項功能的手機並未正式商品化,業者表示,需依市場反應評估是否上市。

另外,西門子實驗部門也正在研發另一種感應裝置,可針對週遭臭氧達到危險界限時發出即時警告,當空氣中的花粉超過一定數量時也能立即偵測到,對於有過敏困擾的消費者是一大福音。

業 者表示,感應晶片與手機結合,行動電話功能更加多元,例如,如果能測量到氣壓變化,運動員就可預測到接下來幾個小時會艷陽高照、還是傾盆大雨;或當臭氧指 數過高時,這些手機可以在人體受到傷害前發出警告提醒,甚至有火災的威脅或天然氣外洩時,手機上微小的感應晶片也能適時提醒使用者。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有一個網站推薦給大家-樂齡網,是全國第一家專賣銀髮族商品的網站,有很多創意商品值得大家參考,網址為www.ez66.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