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07年10月24日 星期三

銀髮產業/中保投入健檢市場 架構「安全、安心」模式


國內保全業龍頭中興保全(9917)近年來企業發展觸角更加多元,除保障財產安全的保全本業外,也開始跨入醫療照護產業領域,董事長林孝信就曾強調,「保 全」,除了財產的保護之外,人身安全的照顧也相當重要,中興保全集團向來以建構「安全、安心」的社會系統產業為宗旨,籌畫1年,預定11月開始營運的永耕 健檢中心,就是最新力作,宣示將正式進軍健檢市場。中保總經理徐蘭英指出,為了建構「安全、安心」的社會系統產業,除保障財產安全外,近年來更以人身安全為主軸,成立「中保關懷社會福利基金會」參與社會服 務,同時掌握集團現有的核心優勢,結合保全科技與醫療資訊服務,積極投入銀髮族健康照護服務系統的開發,去年以首創的居家照護模式,率先加入經濟部「銀髮 族U-Care旗艦計畫」,是10家申請業者中,唯一非醫療機構的公司取得科專補助者。

她 說,中保以優化生活,幸福連線健康照護服務計畫,取得經濟部「銀髮族U-Care旗艦計畫」科專補助,提供遠距生理量測服務、衛教諮詢頻道、衛星定位協 尋、居家照護派遣服務等,預計未來將結合電信體系、軟體開發、醫療機構、器材設備等廠商,衍生多樣化的加值服務,建置整合性的服務平台,整個規畫的內容, 就是希望讓每個家有年邁長者的家庭,透過完善的居家照護系統,可以無後顧之憂。

除發展銀髮族的照顧體系外,中保更進一步看中了生命安全的照顧市場,希望可以同時照顧客戶財產及生命、健康的安全,特別與耕莘醫院合作,結合雙方資源,投入健康檢查市場。

中保結合創投公司、及耕莘醫院等單位,合資成立永耕健康管理公司,資本額1億元,中保持股37.5%,主要目的,就是希望進一步提供周詳的服務,除了安全,也要安心、健康。

永耕健康管理公司總經理劉在銓指出,中保除了財產安全的照顧外,認為生命的照顧更重要,希望可以同時照顧客戶的財產跟建康,這個理念與耕莘醫院「全人、全家、全隊、全程」的四全理念符合,因此促成永耕健檢中心的成立。

中保今年將醫療照護獨立成為一個事業處,將發展相關的照護體系,除了「銀髮族U-Care旗艦計畫」外,跨入健康檢查市場領域是第二步,未來,將持續發展老人安養計畫等。

面對愈來愈嚴重的高齡化社會,日本SECOM早已建置保全、醫療結合的完整照護系統,台灣的保全業龍頭中興保全,當然也不會忽略這塊市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