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07年10月3日 星期三

中低收入獨居老人緊急救援連線服務--也可自費提出申請

中低收入獨居老人緊急救援連線服務

著 老年人口比率不斷高,國人生育率降底,扶養比率也愈來愈低,獨居老人的照顧己成為社會問題。獨居老人緊急救援連線服務系統,自配合南投縣政府長期以來從事 的老人送餐,老人日托,藉由一套適合老人生活習性的在宅看護及緊急救護通報服務系統,結合衛生,醫療,社政等單位,從而建立起一個完整的資訊體系,發揮整 體力量,改善老人居家安全問題及到醫院前的緊急醫療救護與通報,除提供緊急救援外,並擴及居家服務與醫療諮詢等業務,藉由使用者個人基本資料與病例之建 立,完善系統及監控服務加上專業醫療諮,做到平日關心.定期照料.狀況掌握.病情過濾,指揮派 遣同步作業與快速出勤的目的。

  老人需要服務或發生緊急事件時,只要按下發訊器,監控中心即在15秒內得到通報訊息,如屬緊急狀況時,立即通報緊急聯絡人先行協助處理,同時調度最近救護車及人員趕赴現場執行救援送醫。

於經費有限,縣府審查裝設這套設備的標準相當嚴格,但一般民眾想為家中的父母裝設,也可向協會提出申請,包括對講機設備與人員探視等服務,每月費用為1200元。

目前各縣市社會局將此業務委託當地的福利協會辦理,有興趣者可洽詢提出申請,以下整理各縣市委託單位

南投縣 龍眼林福利發展協會

彰化縣 財團法人厚生基金會生命連線中心

雲林縣 雲林縣老人福利保護協會

台中縣 符合資格的老人踴躍個戶籍地公所社會課或民政課提出申請,或由村里長、家人協 助提出申請。

台中市 各區居家服務支援中心

以上單位可到好站連結去看看詳細內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