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07年10月24日 星期三

2007銀髮族福祉科技與照顧服務管理產學論壇-11月6日在本校舉行-請向David報名

據內政部統計,民國9610月台灣老年人口已佔10.11%,人口老化速度全球第一。預估民國114年,台灣高齡人口將超過五分之一,銀髮族福利照顧需求日增,為提供銀髮族更加健康、安全、尊嚴、舒適與便利之生活品質,配合行政院「科技化服務業旗艦計畫」之政策,鼓勵銀髮族照護相關機構與科技相關廠商攜手合作,經濟部推估,台灣地區養生照護產業預計7年內可成長至50家,投資額估計可達3,500億元。過去計畫範圍雖已涵蓋醫療照護等領域之創新服務及示範應用,然多屬小規模營運模式創新與技術研發,未來銀髮族健康照護產業之商機不僅存在於照護服務提供者,包括照護端、營運端、系統端、設備端或居家端等相關服務業者,應由消費者需求的角度思考,透過資訊、通訊等科技導入,創造新的服務模式與產品應用發展,開創一個可獲利之營運模式,此為本次論壇所聚焦之重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