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08年9月6日 星期六

健康沒有暴發戶

李肇基養生》Mr. Eleven:健康沒有暴發戶
【元氣周報/記者劉惠敏/報導】

運動對健康的重要性人人皆知,不過總缺乏毅力、恆心,李肇基強調「健康要從正確觀念做起」,而對家人的「使命感」,會讓人珍惜健康、有毅力堅持下去。

李肇基說,中國字的「財」,象徵完美的人生,怎麼說呢?左邊的貝,是有形的財富,而右邊的「才」代表的是無形的財富,人一生中可能都在追求著財富,努力工作、投資經營,為自己創造無數的「0」,不過若不投資、創造健康,缺少了「1」,因此倒下去,再多的錢財都是一場空。

如此一想,拚命賺錢拿錢回家,是「責任感」,但要讓家人感到幸福、無後顧之憂,則是「使命感」,不只要活得久、還要活得好,「讓老婆覺得沒有嫁錯人、子女覺得沒有投錯胎。」李肇基如此闡述他的人生觀。

李肇基說,破骨細胞在骨骼再造過程中會溶解、吸收骨質,「破壞」的時間只需要20天,不過骨骼再生、造骨的時間需要90天,身體內「破壞很快、重建很 慢」,所以更需要持續、恆心的運動,「健康是沒有暴發戶的」,也因此他數年如一日,退休之後,每天早上至少要花一個半小時在健身上。

充足的睡眠、均衡飲食也是他保持「康健」的關鍵,說起來容易,要能像李肇基如此奉行的人不多見,還沒退休前,他就是大家口中的「Mr. Eleven」,晚上十一點準時回家睡覺,平常不挑食,什麼都吃,「該有的營養就都有啦」。

不過李肇基認為,生活中保持幽默感,比一切還重要,不分年紀與地位,他都希望能先把快樂帶給人家,幽默可以讓別人笑,自己也因此快樂。

.相關文章:李肇基養生》快走配黑咖啡 他80歲 骨齡30歲

【2008/08/31 元氣周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