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08年7月9日 星期三

高齡社會需求

高齡社會需求大 北市培訓照顧服務員----------------------教育廣播電台 更新日期:2008/07/09 14:45
邁向高齡化社會,失能長者的照顧服務供不應求,台北衛生局特別開辦照顧服務員的訓練課程,預計免費培訓1810位照顧服務員,即日起開放報名,而學員通過訓練考核後還可獲得衛生局頒發的證書。
台北市65歲以上的高齡人口佔總人口12%,預計到114年每5個人就要照顧1位老人,老人照顧成為現代社會重要的課題,也創造許多工作機會,台北市衛生局為了因應失能長者長期照顧人力的需求,委託六家民間機構辦理照顧服務員的訓練課程。
衛生局醫護管理處高偉君處長表示,照顧服務產業目前是供不應求的情況,以台北市來說,需要長期照顧員服務的約有三萬多人,但目前擁有社會服務的不到一萬人,所以希望藉由培訓讓更多年輕人投入這個新產業,也鼓勵二度就業或中年失業的民眾參加。
台北市預計免費培訓1810位長期照顧員投入失能長者照顧的行列,參加受訓者必須接受90小時的核心課程訓練,通過考核的學員可取衛生局頒發的結訓證書,有就業需求者也可以到醫療、護理或居家服務機構擔任照顧服務員,相關訊息與報名資訊可洽詢台北市衛生局。
文章摘錄:奇摩新聞 (2008/7/9 下午 02:45:15 張毓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