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08年3月28日 星期五

研究顯示當今美國老年人更富有也更長壽

更新日期:2008/03/28 14:22

(路透芝加哥27日電)美國政府進行的一份官方研究報告今天出爐,統計結果顯示,當今美國的老年人比他們的上一代更有錢,預期壽命也更長。

這份報告指出,年齡在65歲以上的美國老年人,平均擁有的財產淨值在過去20年來增加了將近八成之多。

同時,如今美國的老年人如果可以活到65歲的話,接下來平均還可以再活19年以上。相對之下,比在1900年當時65歲的老年人平均可以多活7年。

這 些研究結果是發表在一份訂名為「老化的美國人2008:生活福址的重要指標」(Older Americans 2008: Key Indicators of Well-Be)報告當中。這份報告彙整了來自15個聯邦機構所提供有關人口、經濟與健康議題發展趨勢的資料。

美 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旗下的國家老人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n Aging)研究員蘇茲曼(Richard Suzman )說,這項統計結果可以說是針對老年人口所做的一項進度報告,其中可以看出貧窮問題改善了很多,低收入比例呈現下降,教育程度和預期的壽命也增加了。

蘇茲曼接受電話專訪時說,但還是有一些值得關切的問題,例如肥胖症案例大幅增加,而且在不同族群之間也有發展不均勻的現象產生,白人與黑人之間的預期壽命差距雖然縮小了,但兩者之間仍有極大的差異存在。白人與黑人之間也存有很大的財富差距。

這份報告預測,到2030年的時候,美國65歲以上老年人口將是現在的一倍,人數約達7150萬,將占總人口數的兩成。相對之下,在2006年,美國65歲以上的老年人約3700萬人,只占總人口數的一成二。中央社(翻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