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

頭髮剪長剪短 透露健康訊息

轉載 【黃柏凱太保報導】

 華山基金會和弘德工商美容科師生昨日到東勢里活動中心替老人義剪,參與剪髮的老師官阿李說,老人如果要求剪短頭髮,表示健康情形不好,因為想「自己好整理」,如果老人要求造型、愛漂亮,代表身體很硬朗。
 阿公頭髮因本來就不多,所以美容科師生大都用電剪為阿公理出漂亮帥氣「三分頭」,阿嬤則很愛漂亮,還沒輪到自己剪髮,就拚命叮嚀剪髮師等下要怎麼剪。
 昨天總共34位老人來剪「頭毛」和健康諮詢,甚至有老人帶孫子一同來剪髮,雖然小朋友不符合「65歲以上」年齡規定,但現場工作人員還是替他們全剪了新髮型。
 華山基金會太保站長黃佳琪表示,很多阿公阿嬤早上9點不到,就迫不及待在門口等候,於是弘德工商美容科師生提早動手替他們剪髮,參與多次老人義剪的官阿李說,這些老人多屬獨居,如果身體不舒服,就會要求剪短,因為「比較好自己整理」,但昨天還好沒聽到老人說要剪短一點。
 官阿李跟學生說,替老人剪髮,首重對他們的關懷之情,對他們「多點溫柔、多話家常」,阿公阿嬤就會很快樂。華山基金會表示,希望更多人加入關懷失依、失能、失智長輩行列,愛心專線:(05)2209757黃小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