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09年9月12日 星期六

樂齡老人上大學 快樂學習不嫌晚

* 2009-09-12
* 中國時報
* 【廖肇祥╱南投報導】
 草屯鎮「樂齡學習資源中心」十一日在在南開科技大學表演廳開課,一五0位阿公阿嬤齊聚,表演自製樂器,雖然動作不一致,但老人認真的態度仍獲得熱烈掌聲,校方指出,樂齡中心共開設十三門常態課程,完全免費,歡迎草屯區五十五歲以上的樂齡族參與。

 樂齡中心開設課程多樣,包括氣功、書法、繪畫、槌球、插花、英文會話、日文初級、電影欣賞、閱讀饗宴、經絡養生、舞動人生、健康促進活動等,另開設「健康及圓滿人生講座課程」,報名上課最高齡的阿嬤已八十四歲,連縣長李朝卿母親許阿旦也來上課,老人們拱她當班長上台發言,她緊張的說,「不會講啦」。

 南埔社區的老人們利用紙板自製環保鈴鼓及沙鈴,在舞台上表演數首台語歌曲,這群平均年齡超過六十五歲的樂團,儘管默契不太足,動作不太整齊畫一,但如此高齡,卻還能俐落地動作,還是得到熱烈掌聲。而校方提供福祉研究所研發的福祉車,老人試乘後說「讚」,但得知尚未商品化量產,直說可惜。

 根據縣府統計,南投縣超過六十五歲的老年人口高達百分之十三,比全國早先邁入高齡化的社會,為了讓老人生活有重心,心靈昇華、身體強健,活到老學到老,南開科大開設多樣課程,凡是草屯鎮內社區發展協會、里辦公室、老人會等社團,都可向南開科大成人教育學院聯繫,加入樂齡學習行列。

 為了服務住在較偏遠地區的老人,樂齡中心免費提供師資及學習資源,只要社區內熱情積極的領導者協助提供場地,樂齡中心將深入社區,提供在地的學習服務,有需求的民眾可聯繫(0四九)二五六三四八九轉分機一三七七吳小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