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08年1月27日 星期日

資策會與飯店業者技術合作 提供科技化休閒

資策會(III)與亞都麗緻集團旗下之悠活麗緻渡假村,日前正式宣佈簽訂「樂活長住U化全心服務建置計畫」技術合作契約。此一合作計畫主要是結合雙方技術及行銷管道,在悠活麗緻渡假村佈建RFIDWSN (Wireless Sensor Network,無線感測網路技術)等科技。

悠活麗緻度假村整合U化(Ubiquitous)資訊基礎,並率先於國際旅遊聯盟中推出「樂活長住」創新服務。其主要訴求為健康養生的樂活 觀念及體驗東方舒壓文化特色,以提供長住旅客各項「貼心化」、「個人化」、「主動式」與「互動式」等加值服務,創造更高的顧客滿意度及增加飯店附加價值。

本次計畫主軸,是以資策會南區資訊處所屬之南部創新研發中心e化整合專長為基礎,整合南部資訊產業之資源,輔導廠商創新應用技術,並落實於休閒旅遊產業。此次技術合作,將運用RFID手環、ZigBee定位項鍊,取代過去人工管制方式,減少服務不當及錯誤發生的狀況。同時隨時感知住客之所在位置,提供立即性的服務。

未來這套成功的營運模式,將可應用至悠活與麗緻飯店體系聯盟,讓悠活麗緻成為國內休閒渡假產業之資訊應用示範,引領國內休閒旅遊產業發展並帶來新契機。

資策會表示,該機構長期致力於協助國內廠商建立創新營運模式,帶動休閒旅遊產業轉型及升級,未來將會繼續結合在地旅遊業、運輸業、餐飲業及 飯店業等上下游供應鏈資源,及整合資訊業等產業聯合行銷方式上,期盼能提供了更多元差異化的服務,進而提升整體產值,促進台灣之UNS (Ubiquitous Network Society,優質網路社會)休閒旅遊形象以及國際能見度。

沒有留言: